湖南科技学院学报
ISSN 1673-2219
CN43-1459/Z
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我校隆重举行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图)
作者:文春生    时间:2021-10-28    浏览量:0

作者: 宣传部 摄影: 宣传部

2021-10-22   点击次数: 0   字号:【     

DSC_0128

本网讯(记者 黄彩燕)10月22日,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研究基地在我校揭牌成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雷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宋宏福主持。

DSC_0080

李钢表示,弘扬传播湖湘文化,加快湖湘文化走出去,促进对外交流、传播湖南精神、扩大湖南影响,强化“湖湘文化对外传播话语体系”研究,是贯彻落实“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国家外宣战略的有益探索,是服务湖南省“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社科湘军”号召的实践需要。他作出了三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外宣战略,加强湖湘文化内涵研究,突出基地研究特色;二是保持开放心态,学习借鉴世界文明有益成果,提升对外传播水平,加强翻译实践研究;三是立足时代发展,加强话语建构能力,为传播湖南声音、提升湖南形象提供智力支持。

DSC_0123

胡代松代表省委宣传部对“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胡代松指出,湖南科技学院在挖掘、整理、传播湖湘文化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期待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研究基地产出有分量的科研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出自身独特的作用。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立足本土,做好对外宣传和交流工作,发挥服务功能,为湖南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内部的优势学科合作,强化跨地域、跨学校的学术资源的整合,不断提升基地的科研核心竞争力;三是认真研究和把握基地建设规律,学校、基地负责人要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在人、财、物上给予充分保障,促进研究基地可持续发展。

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与校长李钢共同为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研究基地揭牌。

DSC_0142

今年9月,“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研究基地”获批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该基地由校长李钢担任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担任首席专家,致力于“湖湘文化研究”、“湖湘文化对外传播研究”、“湖湘文化对外话语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研究,旨在贯彻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对外话语体系”国家外宣战略,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号召,打造社科“湘字品牌”。

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科技处、学报、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湖湘文化对外交流传播研究基地全体成员参与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 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地址: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方式:0746-6381194

投稿网址:https://jmlk.cbpt.cnki.net/EditorBN/index.aspx?t=1&mid=jm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