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学报
ISSN 1673-2219
CN43-1459/Z
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学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
作者: 宣传部    时间:2021-05-19    浏览量:2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学习座谈会,深入研讨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福林参与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视频资料。

学报编辑部主任潘雁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传媒学院院长龙运荣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研究方向,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抓住历史机遇,努力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注入强大动力,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贡献力量。

曾宝成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职责使命;二是要把准政治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挖掘哲学社会科学在育人育才的时代价值;四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努力营造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他号召大家要心怀“国之大者”,统筹“两个大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做好研究阐释工作,不断推出更多优秀成果,为服务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钢在总结发言中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敢于探索,持之以恒,进一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品牌;三是要应用转化,知行合一,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报编辑部全体编委,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社科专家代表,有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 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地址:湖南科技学院学报编辑部

联系方式:0746-6381194

投稿网址:https://jmlk.cbpt.cnki.net/EditorBN/index.aspx?t=1&mid=jmlk